傅奎任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 李东生被免职

2014年02月25日01:27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傅奎任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 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被免职

  秦夕雅

  傅奎被任命为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副部长级)。

  这是昨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消息。消息同时称,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被免职。

  国家预防腐败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国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协调指导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的防治腐败工作,负责预防腐败的国际合作和技术援助。

  国家预防腐败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在监察部加挂牌子,下设办公室作为办事机构,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设综合处、一处、二处、三处、四处。

  该局局长由监察部部长兼任,现任局长是黄树贤。傅奎获此任命的同时,免去了崔海容国家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职务。

  据人民网、地方政府官网等媒体公开报道,傅奎曾以中央纪委副秘书长、综办主任,中央纪委监察部执法监察室主任,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纪委办公厅副主任,中纪委纪检监察研究所所长等身份,出席过各地公开活动。

  在任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傅奎公开谈及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平台的功能:“一是信息的发布;二是信访举报,通过网站设有在线举报,直接连接监察部的举报网站12388,受理群众有关工程建设的举报;三是为社会的监督提供平台和便利。”

  傅奎还明确提出,推进政府网站上的信息公开,是预防和惩治腐败的一个重要措施。

  此次被免职的李东生,案发于2013年12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图/简历)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